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15  点击: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有关部门

根据教育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的通知》(教师司函202018号)及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和条件

推选对象: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各级各类学校教师。

推荐人选基本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情怀深、自律严、人格正,教书育人成绩显著,贡献突出,事迹感人,享有很高社会声誉,具有重要影响力,人民群众公认。

二、推选要求

1.要严把思想政治关,把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基本要求,以师德表现、工作实绩与贡献作为衡量标准,精心甄选,严格推选。

2.要以事迹为基础,统筹兼顾各级各类教师,推选在教育教学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

3.要倾斜支持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

4.要倾斜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农村边远地区、少数民族地区教师以及在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典型。

三、推选流程

1.518日下午3点半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推选范围和条件填写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第一轮推荐表(附件1),提交第一轮评选名单。

2.519日,第一轮推荐人选所在单位提交推荐人选基本情况(含教学、科研、育人业绩情况)。

3.520日,人事处根据第一轮推荐情况,公布第二轮推荐范围及人选基本情况(查询路径:人事处网站-人事动态)。

3.520日下午3点半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质量监测与评估处,人事处,团委,工会等部门提交第二轮推荐名单(附件2)。

四、推选名额及要求

全省高校推荐名额共2个。

我校推荐名额共1名,各单位每一轮分别向学校推荐的名额不多于1名。

因省教育厅要求525日前上报材料,烦请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推荐工作。

联系人:李震(厚德楼319办公室),联系电话:88213014903014),联系邮箱:1712861884@qq.com

附件1: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第一轮推荐表

附件2: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人第二轮推荐表



                   人 事 处

                    202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