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关于2021-2022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遴选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7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定,2021-2022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派不超过30名访问学者参加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Foreign LanguageTeaching Assistant Program, FLTA)赴美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同时进修英语教学法和美国文化、政治、经济等相关课程。请相关学院从入选2020年度“鲲鹏计划”国(境)外进修的人员中择优推荐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被推荐人选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申请人应为中国大陆公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 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职优秀青年英语教师。

3. 具有英语或语言学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4. 应在过去两年内(20188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两年以上方可申请(2018831日以前回国工作)。

5. 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 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831日及以后出生)。年轻、有教学经验者优先考虑。

7. 关于本年度语言成绩提交要求请详见《常见问题解答》。

8. 暂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二、资助内容

1. 国家留学基金为选派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2. 美方提供在美期间奖学金,并免除所选规定课程的学费。

三、留学单位及邀请信

该项目被推荐人不得自行联系留学单位,亦无需获得正式邀请信。待项目提名名单确定后,由美方负责统一安置。

四、留学及资助期限

被选派人员资助期限为9-10个月,留学期限为一学年(一般为9-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五、申请程序及时间

1. 请按照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推荐。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从未在美工作或学习过的申请人。

2. 各单位须组织被推荐人于截止时间831日前分别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及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s://apply.iie.org/flta2021进行报名。凡未按要求在两个网站上申报者将不予受理(中方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见附件1;美方申请材料要求见附件23;中美双方申请材料及要求各不相同,请同时满足双方要求)。

六、评审及录取安排

1. 20209-10月:资格审核及通讯评审

2. 202011月:面试

3. 202012月:确认提名名单并上网公布

4. 20216月:发放录取通知,行前集训

5. 派出时间预计为20218-9月。

七、根据国家公派留学的有关规定,被录取人员出国前须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办理签约等手续。学习结束后须严格遵守《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的相关规定,按期回国服务。本项目不受理留学人员的J-1签证豁免申请。

项目申请过程中,如有填表和材料准备方面的问题,可与国家留学基金委联系:联系人:刘彬鑫 联系电话:010-66093950电子邮件:fulbright@csc.edu.cn


附件:1. 中方申请材料清单及要求

2. 美方常见问题解答

3. 美方网上申请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