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薪火相承 继往开来 --学校举办2020年教职工荣休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11  点击:

    1月11学校举办2020年教职工荣休典礼。校长洪岗出席典礼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曹仁清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徐勇参加副校长李安主持

校长洪岗代表学校对荣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为他们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说,2020年是学校建校第65周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在学校砥砺奋进、艰苦创业的办学历程中,光荣退休的各位教职工从风华正茂到年逾花甲,为学校建设发展奉献了韶华、倾尽了心血,为将浙外建设成为一所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知名本科高校锚定了起点、奠定了基础。正是一代又一代浙外人不断地埋头耕耘在不同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促成了学校的华丽转型,造就了今天弥漫着咖啡香、书香更有桃李芬芳的浙江外国语学院这种浙外精神”,也必将激励新一代浙外人不断奋勇争先、开拓进取!他表示,荣休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大家能够有所养、有所依、有所乐也有所为。学校会继续切实做好离退休服务和保障工作,浙外是在这片土地上耕耘过的同志们永远的家。

荣休教师代表桂清扬教授做了精彩发言深情地说道三尺讲台数十年,始终不离不弃不徘徊。我们的人生价值和生命体验都在学校,这里的桃李芬芳是我们的日常呼吸。身体回归家庭,心魂还在学校。他代表全体荣休教职工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广大离退休教职员工的关心,并祝福学校越办越好。青年教师代表寇宇和学生代表李彤先后发言寇宇说,此次荣休典礼,是对新教师最好的职业教育,情怀教育和责任教育。新浙外人会继续秉承浙外精神,贯彻学校方针,为将浙外建设成为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而奋斗。李彤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她动情地回忆了在新疆上中小学时,受到浙江在教育和资源上的帮扶。她说,作为浙外学子是如此幸运,大学的学习生活中遇见了浙外无数的好老师,他们将自己的知识与时间留给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学生。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对学生的用心培养

这是学校第六次举办教职工荣休典礼,致力于进一步弘扬师德、感恩奉献,营造具有浓厚人文情怀、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文化氛围。

2020年荣休教职工、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人事处、离退办、工会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