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浙外举办新教师入职欢迎仪式暨资深教授聘任仪式

作者:魏新宇  发布时间: 2020-09-17  点击:

秋季新学期,迎来新同事。916日,学校在厚德楼102报告厅举行新教师入职欢迎仪式暨资深教授聘任仪式。校长洪岗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安参加仪式。


洪岗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优秀人才加盟。他表示浙外是一所有着六十五年深厚办学底蕴又有青春活力的学府。学校正处于“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的关键阶段,学校吹响了深化综合改革的新号角,踏上了国际化内涵式发展的新征程,正朝着全面实现“三地”建设目标,建成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昂首阔步前行,努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展现浙外担当、贡献浙外力量。

洪岗分别对教师和行政教辅人员提出几点希望,希望教师能够重德修身、不断提高自我,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塑造学生纯真完美心灵,以自身的师表风范带动社会风气的改善;希望大家积极进取,继续保持学习劲头,走在科技和社会发展前沿,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传道授业解惑;希望大家勇于改革创新,改进教育教学方式方法,让学生敢于创造、敢于出新,在培育优秀人才的过程中成就更好的自己。他说,行政教辅人员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在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洪岗向大家介绍了以资深教授身份加入浙外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原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烈教授,并为他颁发资深教授聘书。希望新教师们珍惜机会,向资深榜样学习,传承为师之道,夯实治学之本。


李安介绍资深教授聘任、青年导师制相关情况。他说,“资深教授”是学校设立的教授最高荣誉岗位,既为引进学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的德高望重的专家学者,也是对为学校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的肯定和奖励。青年导师制是学校为帮助刚刚走上教师岗位的青年老师们尽快融入课堂、站稳讲台;尽快融入科研团队,找寻到自己的学术兴趣与研究领域,以“一对一”或“一对二”师徒结对的形式,通过备课、听课、磨课、参与课题、学术讲座等方式,把资深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传授给青年教师。

周烈以学者、朋友、前辈的身份,对新教师加入浙外表示欢迎。浙江省“三育人”岗位建功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教育学院李春玲教授带领新入职教师代表宣誓。新教师代表、学校特岗副教授刘奕男老师发言。

2019-2020学年,学校入职教职工53位。其中,48位专任教师中,博士占88%,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占比近30%。拜师仪式上,学校为导师颁发聘书。青年教师为导师们准备了感谢信和礼物,导师也为青年教师回礼。师徒同心,新老两代老师将在“教书育人、学术创新”这一共同目标上演绎为师者的厚德与仁爱。



2019-2020学年度新入职教师、导师,各用人学院、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教发中心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