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积极推动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 ——人事处认真学习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26  点击:

613日,学校隆重召开本科教育大会,这是在新时代学校首次召开的有关本科教育的大会,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校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构建的重要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事处全体同志都参加了这次大会,聆听了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副校长柴改英分别在会上作的重要讲话、主题报告、解读说明,聆听了会议代表所作的发言,并在会后开展了自学与集中学习讨论。

大家在学习中谈到,宣书记在会上提出当前学校本科教育中存在的三方面问题,即“生源质量日益趋好与学生满意度不高、学生成才成长的迫切需要和人才培养过程中供给不足、办学资源不足与办学资源利用率不高之间的矛盾,令人印象深刻。作为人才人事职能部门,要反思和领会宣书记所说的学生满意度不高人才培养过程中供给不足办学资源不足等这些问题在人才人事工作中的表现与存在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根据第二次党代会、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对今后五年人才人事工作的总体部署,对全校师资队伍进行一次地毯式的盘点与清查,着重就如何解决这三方面矛盾提出解决思路。

大家在讨论中指出,洪岗校长在主题报告中专门说到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优化考核评价机制。足以可见,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实施,人才人事工作绝不能、绝不可缺位。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做好本科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人才人事工作必须要紧紧围绕学校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需求导向的必然性与必要性,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要树立起服务的意识和人力资源开发的意识。大学是师生联合体,是学术共同体,也是学生、教师包括管理服务人员共同在内所有人员的命运共同体,我们要有这份使命感。我们要深入实施5211人才工程,加大引培力度;要深入调研,倾听师生意见,完善制度,创新机制;要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着力破解难题,全力以赴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

大家在交流中纷纷表示,柴副校长的解读清晰全面,让我们对本科教育与人才培养有了更加全面与深入的认识。各个层面代表的发言情真意切,展示了学校积极奋进、追求卓越的良好风貌,备受鼓舞。我们要在工作当中努力践行“管理即服务”的思想,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优质服务,从而为人才培养奉献我们应有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