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首位“西溪学者”正式入职浙外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02  点击:

  5月31日,知名国际问题专家、国家WR哲社科领*/军、阿拉伯语教授马晓霖受聘为我校首位“西溪学者(杰出人才)”。副校长李安主持仪式,并代表学校与马晓霖教授签约。这标志着又一位外语及区域国别研究重量级人才正式加盟我校。

  在签约仪式上,李安隆重介绍了马晓霖教授,并强调人才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极端重要性。他说,人才是学校立教之本,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是学校的基础性工作;做好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坚持“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简化管理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减少人才在项目申报、财务报销、考核评审等工作中的重复性劳动,办好“关键小事”,让人才没有后顾之忧,安心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马晓霖教授对学校盛情邀请加盟表达了感谢,对入职后的工作与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东语学院、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公管处、计财处、后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并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尽全力为人才提供优质服务。

  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积极服务开放省强,着力建设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的宏伟蓝图。第二次人才工作会议之后,学校出台实施了“西溪学者”人才计划,包括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人才等三个层次。

  马晓霖教授的入职,标志着学校“西溪学者”计划正式启动。此项人才计划的实施,将有力地推动学校“三地”建设,在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资政服务等方面更好地彰显“浙外力量”、贡献“浙外智慧”、体现“浙外担当”。

 马晓霖教授,WHMJ(SGYP)首批入选88人之一,第三批国家WR哲社科领*/军,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博联社创始人、总裁,知名国际问题专家、媒体时政评论家,外交事务专栏作家,宁夏卫视《解码一带一路》高端访谈主编、主持人。曾为新华社高级记者,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教授。

 东语学院也为马晓霖教授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