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赴海宁盐官红色景点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16  点击:

2019414日,人事处党支部一行7人赴海宁盐官红色教育景点参观学习。

支部一行上午参观了观潮公园、金庸书院及孔庙学宫。在观潮公园,引导员带领我们参观并详细讲解了毛泽东观潮诗碑亭、中山亭、抗日烈士纪念碑、史量才纪念碑等红色景点。驻足钱塘江边,党员们感触到修筑堤坝的“干在实处”的务实精神,感念到为国家独立富强“走在前列”的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感受到为民族复兴伟业“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在金庸书院和孔庙学宫,党员们详细了解了金庸先生的生平事迹和艺术成就,感受学宫中所蕴含积淀的优秀传统道德文化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王国维故居、雕塑公园和美丽乡村梁家墩。在王国维故居,党员们仿佛穿越了时空的界限,回到了静安先生童年生活的地方;在雕塑公园,通过参观30余件雕塑作品,进一步感受“潮文化”和东方精神;在美丽乡村梁家墩感受了特色党建的同时,也体验了水乡风情。

此次参观红色景点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对名人事迹、传统文化、乡村党建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对“浙江精神”的要义有了鲜活的体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猛进如潮”的势头投入到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对接‘一带一路’、服务开放强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