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2013年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13-09-12  点击:

9月10日,学校召开教师座谈会,庆祝第29个教师节。校领导姚成荣、洪岗、赵伐、骆伯巍、金运成、郑亚莉、陆爱华、赵庆荣、徐颂列出席,满30年教龄教师、先进个人代表、新进校教职工,以及各学院、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正校级巡视员、校工会主席徐颂列主持。

校党委书记姚成荣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教师和单位、部门表示祝贺,向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等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新加盟学校的新教师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姚成荣指出,全校教职员工坚持以特色发展为主题、以学科转型为主线、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奉献了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学校2010年改制更名以来,无论是综合办学实力还是社会对学校的认可度都得到了显著提升。这是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道路的结果,更是全校教职员工同心同德、脚踏实地为着目标不懈努力的结果。

结合今年教师节“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姚成荣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共同筑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好教师”,努力培养“好学生”;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与水平。

姚成荣强调,学校管理人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办学以教师为本,管理以服务为本”的理念,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教学第一线,加强与教师的沟通与交流,倾听教师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所忧所急,积极为教师排忧解难,努力营建人才引进、成长、发展的良好条件、机制与环境、氛围,让教师能够安心教育、潜心育人,为早日实现“建设外语特色鲜明、教学品质一流的多科性普通本科高校”这一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对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获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从教满30年的15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先进个人和教师代表李生禄、毛振华、邵爽、陈晶、陈新妍等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介绍了自己教学、育人、科研等的经验和感悟,表达了要努力工作、潜心育人,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期盼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