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15-04-27  点击:

近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姚成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洪岗主持会议。副校长曹仁清,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姚成荣指出,人才是高校办学之本、转型之要、竞争之基,人才工作是我校发展,尤其是特色发展的第一要务。本年度,学校对人才引进工作下了硬指标、硬任务。如何进一步推动该项工作进展,首先要明确人才引进工作“怎么看”。人才引进是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的重中之重,也是关系着我校迎接并高质量完成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紧迫任务,各级单位应予以高度重视,抱着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劲头对待该项工作。我校作为新建本科院校,有劣势也有优势,要辩证地看、综合地看,要切实了解人才的真正需求,化劣势为优势,有力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前行。其次是要清楚人才引进工作“怎么办”。针对人才引进工作该“怎么办”,姚成荣强调四点:一是要改变被动等待人才上门的想法和忽视人才引进考核指标任务的观念。二是要围绕今年目标任务,真正狠下功夫。各级领导应有求才渴望,从本院实际出发,辩证看待师资队伍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应有爱才之心和海纳百川的大气度,主动寻找、主动出击,发动教师等力量吸引人才、挖掘人才。三是要了解自身利弊。从我校的区位优势、年轻教师发展前景、优惠政策力度等方面入手吸引人才。四是要严格落实考核目标责任。各单位院长、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有担当又要分解落实,扎实做好本年度人才引进工作。

洪岗强调,人才引进工作要与专业建设、学生数量、学院编制数、职称结构相关联,要与学校的发展方向、政策导向相一致。各学院应根据本单位具体情况,明确人才引进任务和方向,有计划、有目标地推进该项工作进展。并要求各级单位会后做好精神传达,组织专门研究,将会议精神和任务落到实处。

曹仁清通报了目前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对本年度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对自主理财政策、编制管理等配套文件的工作思路作了说明。

会上,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艺术学院等六个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就人才引进工作发言,分享经验,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