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留学工作交流会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14-11-24  点击:

11月20日,学校召开了留学工作交流会。会议由曹仁清副校长主持,人事处、国际处负责人,归国留学教师代表及各学院计划出国的6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徐勇介绍了我校教师国(境)外培养的工作情况及整体思路。随后,人事处留学工作主管张林以PPT展示的形式具体解释了学校教职工国(境)外培养“鲲鹏计划”。国际处副处长陶国霞从留学相关手续办理等方面为教师做了详细指导。归国留学教师代表傅昌銮、王莉、熊明华“现身说法”,从如何申请邀请函、如何申请国家项目、在国外学习生活的感受和收获等方面,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演说。

最后,副校长曹仁清总结讲话。曹校长谈到,学校在推进师资队伍国际化方面不断努力,一是政策引导,教师国(境)外留学经历将作为学校教师职称、岗聘的资格和优选条件;二是给予条件保障,让教师带薪出国,解决了后顾之忧;三是鼓励教师自身努力。他对学校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教师提高认识。要培养出国际化的学生,首要是教师能够“开眼看世界”,学生才能够“放眼看世界“。通过师资队伍国际化的实现,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其次希望教师提前谋划,将留学计划尽早提上日程,根据自身情况、结合学科方向,积极联络,争取申请高层次的项目和好的学校。最后欢迎教师为学校留学工作建言献策,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顺利开展。曹校长指出,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培养工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外语特色鲜明”的本科高校,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