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技职务 > 学校文件

2013年度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要求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13-12-11  点击:

各部门、学院(部)、直属单位:

根据《浙江外国语学院关于做好2013年度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浙外院〔2013〕42号)文件要求,为做好今年的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确保申报材料符合评审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教学为主型教师申报业绩要求

(一)基本要求

1.教学年限:申报教授职务,本科毕业任教满17年,硕士毕业任教满15年,博士毕业任教满10年。申报副教授职务,本科毕业任教满12年,硕士毕业任教满10年,博士毕业任教满5年。

2.教学工作量:系统主讲过2门以上全日制在校生教学课程,特别是基础课、公共课,周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3课时(一学期按16周计算)。

3.教学业绩考核:近5年,教学考核成绩均在B及以上,或均在C及以上且有3年为A,或至少有1个C、2个B、2个A。

(二)业务要求

1.申报教授的,具备下列条件中第1条和2-7条中任意3条(须跨项)。

(1)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本专业高水平学术和教学研究论文6篇(含教学研究论文2篇),其中艺术专业二级期刊论文2篇以上,其他专业要求一级期刊论文1篇以上。

(2)主持省级教改项目(一类)1项,或参与国家级以上教改项目1项(排名前3)。

(3)作为负责人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或参与省部教学成果奖1项(排名前3)且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

(4)主编省部级以上重点建设教材1部。

(5)作为负责人获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三等奖以上1项,或获省教坛新秀奖、校教学名师奖等称号。

(6)省级精品课程(含双语)、特色专业、优势专业、教学团队等的主要成员(排名前2)。

(7)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省部级一等奖(第一指导教师),或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或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获省级以上优秀论文1项。

2.申报副教授的,具备下列条件中第1条和2-7条中任意3条(须跨项)。

(1)在国内外期刊上公开发表本专业学术和教学研究论文4篇(含教学研究论文1篇),其中二级刊物论文1篇以上。

(2)主持校级教改项目1项,或参与省部级以上教改项目1项(排名前3)。

(3)作为负责人获校级教学成果奖1项,或参与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1项(排名前3)。

(4)参编省部级以上重点建设教材1部(排名前3)。

(5)作为负责人获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三等奖以上1项,或获校级以上教学竞赛、专业竞赛二等奖以上1项。

(6)主持校级精品课程(含双语)、特色专业、优势专业、教学团队,或参与省级精品课程(含双语)、特色专业、优势专业、教学团队等(排名前3)。

(7)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省部级奖(排名前2),或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或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获校级以上优秀论文1项。

二、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代表作送审的具体要求

代表作是衡量申报人员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水平的主要依据,而同行专家鉴定意见又是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重要依据。

(一)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需提交任现职以来本专业独著或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论著、教材或立项结题且已经主管部门鉴定的科研成果3篇(部、项),副高级2篇(部、项)。增刊、内刊论文不予送审,除专著、教材外,其他送审论文、科研成果只需提交复印件(须包括:封面、封底、目录及正文,完整装订),国外刊物可以用打印件,但必须附索引收录证明。申报正高的一式三份,副高的一式两份,未公开发表或国际会议论文鉴定的一式九份。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代表作采取匿名送审,申报者须对提交的送审材料进行匿名处理,凡是姓名、工作单位等涉及作者信息的所有内容均须以覆盖后复印、涂改液覆盖或黑色记号笔涂黑等方式处理。

(二)送审同时附《评审表》3-6页。《评审表》3-6页须据实、规范填写,系统导出后连同《专家鉴定意见表》,由所在单位统一将电子稿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zhicheng@zisu.edu.cn(下同)

(三)送审代表作若在送审时未能拿到正式的刊物(出版著作),可暂用稿件录用通知书(出版社的出版合同证明)和文章清样稿送审。

(四)转评以后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或申请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转评人员的送审论文必须有1篇(部、项)是任现职务以来完成的。

(五)为确保评审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公正,所有代表作的送审鉴定工作由学校人事处统一组织。

三、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具体要求

专业技术资格申报人员要如实反映自己的情况,应在规定时间按统一要求、规范上报材料。

(一)有关表格填写

填写各类表格时请务必先仔细阅读填表说明并参照样表格式要求填写,具体要求如下:

1.《评审名册》填写人员范围为2013年度所有计划晋升或转评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包括参加各个系列评审、以考代评、考评结合人员。其中除高校教师、科研、实验、图书等系列外,其他系列须在“备注”栏注明报名及考试(或评审)时间。

2.所有佐证材料经相关职能部门审核无误后,打印纸质《评审表》用于存档。网评类和非网评类均需通过评审系统A4纸正反打印一式三份,相应位置粘贴各类资格证书复印件,“本人签名”处亲笔签字后,提交相应职能部门盖章,最后提交人事处审核留存。评审表电子版以本人名字命名后由所在单位统一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3.除高校教师、科研、实验、图书等系列,其他系列评审表等相关表格的填写及材料的准备,按照系列主管部门的要求准备。

(二)有关佐证材料准备

1.资格和业绩佐证材料复印材料一套,按如下顺序整理成册:高校教师资格证书(教师系列需要);完整的前后学历学位证书;研究生主干课程成绩单(教师系列硕士以下需要);岗位理论培训合格证书(教师系列、教管需要);计算机考试成绩合格证书(或免试审核单);职称外语成绩合格证书(或免试审核单);任现职以来科研项目、教研教改项目证明材料;任现职以来所获奖励、荣誉、人才项目及育人成果证明材料;任现职以来参与团队业绩(如参与学科/专业/课程/实验室及各类基地建设的情况证明材料;任现职以来服务社会工作(项目研发与攻关、技术指导与服务、成果推广转化与专利、政策与技术咨询、意见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人员培训与挂职等)中取得的成果,担/兼任各类学术/社会职务等情况证明材料;身份证复印件(免试原因为超龄者需要),其中本校立项的科研项目、教研教改可免于提供相关佐证材料。《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复印材料目录》上须有审核人签名、所在单位盖章确认。所有材料要求统一用A4纸复印。

2.论文论著原件材料1套,其中,论文需在期刊目录页将文章名和作者姓名用记号笔标注,合著(编)的论著、教材须在序或跋页将本人所著(编)章节信息标注,并按表格填写的顺序叠放好再装袋。

以上材料,网评类的须逐一扫描后上传至评审系统;网评类和非网评类原始佐证材料经相应职能部门审核后由所在单位交由人事处保管、备查至年度评审工作结束。

(三)其他材料

1.有关论文学术不端检测

学术不端检测报告汇总表》中论文论著的篇目和顺序需与评审系统中《评审表》的一致,其中论文电子版的名称应按“+姓名+论文名称-论文序号+++”格式命名。专著、发表在国外期刊或是用外文发表的论文不需提交检测,但需在汇总表中注明原因,如“专著不需检测”等。送检论文一般应是PDF格式,如确无法提供PDF格式的,请与人事处说明后另行提交word格式。《汇总表》和论文请以个人姓名命名的文件夹打包,并由所在单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

送检工作由人事处统一组织。一经送检,文章篇目一律不作更换

2.有关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电子照片

电子版照片文件名请以身份证号码命名。照片要求:①照片应为白底、免冠、正面证件照。须为JPG图片,数码相机采集默认为JPG图片,扫描仪用photoshop软件采集,设置成JPG图片格式,对于其它格式图片,请先用图象软件(如Acdsee,photoshop)转换成JPG图片。②证书照片扫描时,扫描仪设置分辨率为“200像素/英寸”,分割照片时保持高宽比为3:2的尺寸进行分割保存。其它方式采集的照片尺寸,不大于300×420像素,不小于200×280像素。照片文件大小必须为10K以内。

网评类的通过评审系统直接上传证书照片,非网评类的由所在单位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

三、有关评审系统申报

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信息管理系统网址:http://gxzc.zjedu.gov.cn/epstar/login/index.jsp。当年申报职称评审的教师、科研、实验、图书系列的,需自行注册并根据要求填写材料。其中网评类,即委托至教育厅评审的高级资格(教师、科研、实验、图书系列)需在评审系统上传佐证材料,非网评类则提交纸质佐证材料。

网评类佐证材料扫描后通过评审信息系统提交,所有佐证材料请统一扫描成PDF格式,2页以上的需制作成1个PDF文档上传。


因今年职称申报工作的程序和内容作了较大调整,为确保今年职称材料准备的规范操作,我处将于5月16日中午12:30在校本部行政楼316教室开展职评工作培训,培训对象:学院(部)办公室负责人、各单位职评工作具体经办人员、今年申报人员、近年拟申报人员。请各单位做好会议通知工作。



                   

校 人 事 处

2013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