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技职务 > 上级文件

关于2013年度省出版专业人员副编审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13-12-11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13年度省出版专业人员副编审资格评审工作,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2013年度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计划的通知》(浙人社发〔2013〕104号)和《浙江省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浙人专〔2006〕351号)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对象

浙江省内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设立的图书、期刊(学报)、电子音像等出版单位中从事编辑出版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评审材料审核要求

1、各单位在推荐时,必须对送审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凡不符合评审范围和条件的,不应推荐上报。

2、各单位在决定报送评审材料之前,要对申报人员的学历、工作业绩、获奖情况、学术成果等有关材料的真实性等进行认真核实,并将申报材料在本单位以适当的形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经公示无误后方可上报。

3、评审材料要真实规范,书写清晰,手续齐全,装订完整。材料中的复印件必须复印完整、清楚,并须经单位及当地人事部门核对原件,签署“与原件相符”的字样,由验证人签名,注明验证时间,加盖单位公章后方可上报。对不符合要求的材料,评审办公室有权不予受理。

4、申报出版高级资格的要求论文不少于2篇,或作为主要作者正式出版过本专业论著。

送审的业务论文是指编辑出版专业的论文,必须是任现职以来已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期刊(不包括内部期刊)和报纸上发表的。学术论著,是指有关编辑出版专业的专著,必须是任现职以来正式出版发行的。论文和论著的发表时间截止2013年9月30日。凡学位论文及任现职以前发表的论文或出版的专著均不接收。

论文需同时复印发表该论文的报纸的版面或期刊的封面、目录;论著(含获奖图书)需复印封面、目录、版本记录页及本人所著部分;并需提供原件。

5、各单位要对申报人员的获奖名称和奖励等级进行审核。所有获奖项目必须是任现职以来的,任现职以前的获奖情况不能作为本次评审的业绩。

6、对近年内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出版行政管理机关查处的直接责任人员,不得申报2013年度高级职称。

三、送审材料内容及装订要求

1、送审材料清单1份。

2、厅局级委托书1份。

3、《2013年出版高级职务评审对象资格审查花名册》1份,并报花名册电子文档(电子邮箱:lingy@zjcb.com)。

4、《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申报副编审一式3份;申报推荐编审一式4份,评审表需贴上本人照片)。

5、《推荐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情况综合表》、业务报告、任现职以来的专业技术工作成果及获奖情况清单(一式35份)。装订要求:综合情况表用A3纸(297mm×420mm)打印或打印后复印,左边必须留有4厘米空白作制订用。业务报告、专业技术工作成果及获奖清单用A4纸打印。装订时将综合表向内对折然后将上面对折部分向外对折(字在外),与业务报告、专业技术成果及获奖清单订在一起,综合表在前,业务报告及获奖清单附后。

6、本人近期正面二寸彩色证件照片1张,放入信封内。信封上写上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手机)、邮政编码、通信地址。

7、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材料真实性保证书1份。

8、身份证复印件2份。

9、学历证明复印件2份。

10、现任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和聘任书的复印件2份。

11、近3年度(2010年、2011年、2012年)考核材料各1份。

12、职称外语等级考试

(1)40周岁以下申报副编审或编审的人员,须分别取得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B级或A级合格成绩,或者达到省定合格标准。

(2)年龄在40周岁至50周岁的申报对象的职称外语成绩不作为申报的必备条件,只作为专家评审的参考依据。

(3)符合外语免试条件的,需填报《外语(古汉语、医古文)免试审核表》一式2份。

13、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1)45周岁以下者,需提供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4个以上模块合格证书。

(2)年龄在45周岁至50周岁的申报对象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为申报的必备条件,只作为专家评审的参考依据。

(3)符合计算机应用能力免试条件的,需填报《计算机应用能力免试审核表》一式2份。

14、能力与业绩材料的复印件,包括:获奖证书;论文、论著;有代表性的选题报告或有代表性的审读审稿意见;策划、责编的重要书籍的封面及其说明策划、责编人员的页面;本人策划、编校、管理等工作的经济效益情况材料;其他证明能力、业绩的有关材料,如证明论文水平和影响的转载情况、证明书籍有社会影响的评论或畅销排行榜等。

15、破格申报出版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需填报《破格推荐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一式2份,并在《推荐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情况综合表》中明确注明符合哪几项破格条件。各单位要对破格申报人员的突出贡献和工作业绩进行认真审核,并经确认后,方可委托评审。

16、属于期刊(学报)的申报对象,另附本人所编的本年度期刊(学报)原件2-3本。

四、材料装订要求

1、送审材料内容中的1—6项材料,装入1个材料袋;

2、送审材料内容中的7—15项材料,按顺序,并编制目录附在材料前面,装订成册,装入1个材料袋;

3、论文、论著、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其它复印件,装入1个材料袋;

4、如为破格晋升人员,将《破格推荐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符合相应破格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按符合破格条件顺序装订成1册,装入1个材料袋。

五、《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及本文件所列附件,均可从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网站下载(网址:www.zjcb.com)。

六、评审费用标准

根据浙价费(2002)229号文件规定,高级职务评审费每人280元,高级职务评审推荐费每人150元。

七、材料报送时间

请各单位于9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省出版专业人员副编审资格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人力资源部)。

联系人:凌云

电话:0571---88909796

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40号出版大厦1305室

附件:1、2013年出版高级职务评委会评审对象资格审查花名册

2、推荐高级专业技术资格人员情况综合表

3、破格推荐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审批表

4、职称外语免试审核表

5、计算机应用能力免试审核表

6、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真实性保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