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国国语学院人事处
联系我们 学校首页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动态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3  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省人力社保厅《关于开展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0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重点

推荐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突出“高精尖缺”导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重大科技项目、重大工程和我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及“互联网+”、生命健康两大科创高地,紧扣八大万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高层次人才密集单位要聚焦重点,从“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重大基础科学研究领域推荐人选。对在一线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发挥积极作用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要予以倾斜。

二、推荐条件

推荐人选应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坚持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潜心一线科研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年龄在50周岁以下(19701月1日以后出生),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学术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创新思维,能够引领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

(二)潜心基础研究,揭示自然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能够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理论原始创新,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三)具有承担重大基础研究课题、重点科研任务等经历,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能有效组织并领导创新团队攻克学术技术难关。

(四)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和国际视野,有效组织团队开展技术含量高、关联度大、支撑引领作用较强的产业创新项目,在推进产业关键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作出积极贡献,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对已经获得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含项目、工程)支持的人员,一般不再推荐。

三、推荐数量

学校推荐不超过2名。推荐人选由省人力社保厅组织专家评审后择优上报人社部,我省向人社部推荐候选人指标是16名。

四、推荐程序

(一)个人提出申请,学科所在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学院党总支对申请人员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情况进行鉴定,学院出具推荐意见并报人事处;“双肩挑”干部由所在党总支进行党风廉政、师德师风情况鉴定,并由学科所在学院负责通知和推荐。

(二)人事处组织评审推荐;

(三)评审推荐结果报学校会议审批;

(四)对拟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进行全信息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报省人力社保厅。

五、材料要求

(一)纸质材料:推荐人选个人登记表(由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信息采集工具生成后打印)、佐证材料(控制在40页以内)学院推荐意见、党总支鉴定意见

(二)电子材料:由人社部百千万人才工程信息采集工具(登陆http://rsb.appms.cn下载)生成的电子数据(RPU文件格式)。

纸质材料与电子材料应真实一致。涉密推荐材料需进行脱密处理。对于弄虚作假或纸质与电子材料不一致的,取消推荐人选推荐资格。

请各学院(部)于3月15日前将有关纸质材料的电子版以及电子材料发至指定邮箱,鉴于当前疫情,纸质材料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帆   联系方式:13588178103 /zhangf@zisu.edu.cn



人事处

2020年33